鸾兮

爱上晶莹纯洁范

初见她时,是初夏在海边的一片沙滩上,那是我第一次看海。 
  

那天是周末,我不想一个人呆在狭小的出租屋里上网度日,于是便走到了街上。在深圳这样的巨头商业城市,不知道哪里还有清宁之境,我只是没有方向的一直走着。路上的行人并不多,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在街面上流逝不断,仿如时光长链无始无终。

我就在街边慢慢地走着,也不知过去了多少时辰,脚步停在一个公交站台上,看着身边等待的人陆续登上不同的车远去。我要等哪一路车?我要去哪里?我没有预算自己的目标在何处。我在站台呆了大概十几分钟,一辆写着观光1号的巴士停在了眼前,我没有思考就进了那辆车里。

我走上车的二楼找到一个空位坐下,静静的看着窗外,突然感觉这座城市无比的陌生,我闭上了双眼不再理会。

“前方终点站到了,各为旅客准备下车!”不知过了多少时间,突然听见售票员声声大喊,我才知道这段行程将要停下了。

下车后我随着人潮向前走着,此时有一阵阵柔软的风吹过来,似乎还有一丝丝咸的味道,我才发现已到了海边。望眼一看前方正是一片碧蓝的海面,远处的海与天空连成一片看不到对面的边。我突然莫名的兴奋起来,走在沙滩上一种暖软的惬意。

我站在岸边感受着海浪一波又一波拍过来的刺激,顾不得鞋子和裤腿都已湿透。阳光照在岸边洁白的海浪透着晶莹的光,我伸手铲着海水向上抛起一串水珠落下,如宝石般亮丽。

“真美!”我听到旁边一不远处一句清脆的女声,我转头看去是一个年约20岁的姑娘。她垂着一头过肩的长发,从侧面看上去脸颊轮廓凸形柔美。只见那姑娘半蹲在水边也正在用手铲着海水向上抛起一颗颗闪亮的水珠,我看着那明媚的笑容和那些晶莹的光几近入迷,竟忘了自己的玩乐。这时那边的人已经多了起来,有不少人下了海里游泳,我看到那姑娘正朝我的方向走来。她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看到了那张柔美的脸庞,一双娇俏的眸子里闪着明媚的光彩,我的目光被吸引了过去。

那姑娘走到沙滩的另一处站在岸边,悄悄地跟了过去。这时海浪已经比之前大了很多,虽然脚下只是一层浅水,但是浪潮拍过来还是会淹到膝盖以上。我看到那姑娘被海浪袭来脚下有点晃动,忽然一个大浪拍上来使她踉跄一步,我赶紧上前抓住了她的手。她回过头来看着我,我随后松开手有点结巴的说:“不好意思,怕你摔倒。”她微笑了一下跟着我走到了没有水的岸滩上,我不自觉得抓抓后头脑勺问:“你……你一个人来海边的?”

“有几个朋友在水里游泳,我不会游的,只在边上玩玩。”姑娘拂了一下耳边的碎发告诉我。

“我一个人,这是第一次看海。”我有点紧张的说。

“真巧,我也是第一次来海边。”她笑着对我说道:“谢谢你!”

我的脸突然有点发烫的感觉,急忙说道不用谢,然后看了看她的眼睛又赶紧低了头。

“哎呀,我的手链怎么不见了?”姑娘看着她的手惊呼着,我目光移过去才发现她的藕臂手腕处有一圈比其它处稍白的肤色,原来她手上刚刚一直戴着一串珠链。我突然想起最初看到她在我旁边不远处抛水玩的时候手上似乎有一串闪亮的珠子,莫非是刚刚拉她手的时候不小心弄掉了?

“你别着急,我……我回去帮你找找。”我赶紧对她说着便跑到刚刚我们站过的水边找起来。这时阳光已不再赤烈,有不少游泳的人正在上岸,我看到有几名女子向刚才的姑娘走去。

“喂,我朋友叫我一起回去了,你不用找了。”那姑娘跑过来对我喊道:“只是一条白水晶手串,你不用那么麻烦啦!还是谢谢你啊,我得走了。”我抬头看到一个穿碎花比基尼的女子挽着她的手和其他几名泳衣女子走出了沙滩,一阵朗爽的欢笑声渐行渐远。

我呆站在海边半刻看着她的背影消失,突然有一种奇怪的失落感,而后我又开始在水里探索着。渐渐的海边只剩下七八个人,我沿岸边仔细地找了一个来回,终于在沙滩上看到几粒透着点点白光的珠子。那是带菱面切割的白水晶,暗淡的夜光里在沙滩上看上去像发亮水珠,我找到总共只有四颗。



回到我住的地方已是晚上九点多,看着捡回来的水晶珠子,脑袋里竟又浮现出白天见到的那姑娘,水晶手链的主人。我躺在床上碾转反侧,闭上眼就看到那姑娘在海边用手铲着水向上抛起水珠的画面,我的思绪开始混乱。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出现在那个海边,不知道能否再见到她,我却竟然在那海边逗留几个小时寻找手链。想着便一阵苦笑,发觉自己似乎有些疯癲,我居然成了个痴人。 


评论

热度(9)